当前位置: 首页> 创新创业>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4-12    访问热度:

2017年4月11日中午12时30分,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召开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动员大会。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14级辅导员张小花老师、团委副书记兼16级辅导员张甜甜老师、14至16级各年级团总支及各班级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小花老师详细的向同学们介绍了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举办的意义以及对当代大学生的深刻影响。其中,此次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主题是”搏击’互联网+’新时代,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此次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则是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其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意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业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经过张小花老师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这两个比赛有了初步认识,并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两个比赛不仅是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还是增强同学们团结协作能力的平台。

通过此次动员大会,同学们对课外科技活动有了更深的了解,也燃起了科创的热情,相信同学们团结协作在比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