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师生党员畅谈“学习强国”学习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9-03-15    访问热度:

2019年1月,“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在全国正式上线,平台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该平台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互联网学习平台,覆盖全国所有党员干部职工。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及时通过党建工作会议、学院教职工大会和学生工作会议,向全院党员、师生进行宣传和推介,引导全院师生特别是党员,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加强学习,提高学习效果。学院党员、师生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一段时间后,纷纷畅谈了自己的学习感受,相互交流了学习体会。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莲说,作为一名党员和高校学生党务工作者,自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来,深深感受到这是一个内容权威、特色鲜明、广受欢迎的思想文化聚合平台。平台学习内容健康、导向正确,是新时代学生党员思想上的领航仪;内容丰富、更新实时,是新时代学生党员学习上的充电站;内容权威、科学实用,是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们工作上的知识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引领高校学生党员们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加强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

河南省科技创新平台党支部书记孔令举结合自己的学习实际,认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功能强大,操作简单易学,利用该平台组织党员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分享好的文章、共享学习文件、发布消息等,支部很多工作都可以利用该平台来开展,能帮助党支部创新政治理论学习形式,开展支部学习活动更方便了,是开展支部工作的好平台、好帮手。该平台还为我们拓展知识面提供了方便,比如我个人比较关注科技方面的信息,该平台科技模块下,比较系统地设置了科技新闻、科技思想研究、国家工程、科技前沿、科学家等栏目,能使我们比较方便、全面地了解到国家科技动态。如何发挥平台的作用,关键还在于运用,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还要尽快熟悉该平台各子系统的功能,争取能更好地利用该平台开展支部活动,更好地服务支部党员。

工程图学教研室党支部书记谢建军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栏目多、内容新,给党员学习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比如,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都有及时、动态的反映。“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还给大学提供了多方面的学习选择,党支部学习组织建好后,也希望把其他非党员老师加入进来,使所有老师都能广泛的利用好这个学习平台,支部组织生活也更加方便交流。

第十学生党支部韩豆豆说,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及时了解国家新的形势政策,有责任坚持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有责任时时关注民生大事。“学习强国”平台的推出,为我们及时了解时政国情提供了巨大方便,看视频,读文章,做习题,多种学习方式的有利结合,将大大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个学习平台,多听多看多想多做,踏踏实实提高自身能力。

“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学习不仅仅是自己的事情,更关于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他说,“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将牢记嘱托,加强学习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