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先锋之行:帮扶助学 筑梦成真——机电工程学院15级举办学霸辅导班

发布时间:2019-01-17    访问热度:

临近期末考试,为了帮助学习困难学生顺利通过《机械设计》考试,2019年1月6日---1月15日,在西苑校区10号楼320教室,机电工程学院15级部分党员同志举办了辅导班,义务为同学们补课,15级重修同学及16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辅导班。

开班前,15级辅导员赵争艳老师、兼职辅导员丁银亭老师、张宁老师逐个摸排了学习困难学生目前的学习情况、思想动态,一对一谈心谈话鼓励他们树立自信心,按时参加辅导班,其他个别学习有困难的科目及时向老师反映,和学习好的同学结成帮扶对子,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合理规划复习节奏,争取所有科目都顺利通过,明年顺利毕业。

在辅导班教学过程中,党员同志们进行了明确分工,将知识点复习和真题讲解结合起来,针对考试要求进行重点讲解,并安排了自由讨论时间,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分别解决,并根据同学们的反馈及时调整讲授内容和节奏,讲课过程中同学们反响良好,课堂气氛热烈,自发来听课的学生不断增加。

此次辅导班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帮助学习困难学生树立自信心,提高考试通过率,进一步营造了学院优良的学风氛围;同时也是党员志愿服务精神的发扬,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