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18级召开期末考试诚信教育暨寒假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1    访问热度:

2019年元月10日上午11:00,机电工程学院18级在西苑校区8号楼召开了期末诚信考试教育暨寒假安全教育大会,会议由18级辅导员张小花、兼职辅导员王亚峰、袁梦阳共同主持,18级全体学生分三批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老师们再次带领大家学习了《大学生行为指南》中关于考试违纪处分条例,并告诫同学们考试的严肃性和违规违纪的严重后果,要求所有同学都要遵守学校相关规章制度,诚信考试,诚信做人。老师们勉励大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根据考试科目的时间安排进行最后的冲刺,并说明在考试期间会一直在办公室值班,遇到情况及时和老师联系。考试期间要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监考老师的安排,冷静答题,争取取得好成绩。关于期末考试成绩,同学们的成绩出来后,会和年委进行汇总,并在第一时间发给各班学习委员,有挂科的同学学习委员要提醒同学寒假期间认真复习,做好补考准备。对于挂科两门以上的同学,张老师会一一和家长联系,由家长督促同学做好寒假复习。

接着,老师们提醒大家寒假离校前一定要关好宿舍门窗,切断电源,自己的物品要归置好,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宿舍。并且各班要做好离返校统计,同学们到家后要第一时间给班长短信,各班班长要及时汇总信息,并发短信给年级长。同时叮嘱同学们回家途中要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谨防盗、强、骗和传销活动,不占小便宜,不轻易接受陌生人的水和食物。途中要自觉尊重社会公德,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尊重公共秩序,彰显大学生的良好形象,维护我校的声誉。

最后,老师们要求寒假期间,要文明度假,不要酗酒,不要聚众闹事,不要无节制上网。要学会体谅家人,孝顺父母,尽量帮助父母做一些家务,让家人看到同学们上大学后的变化。

本次期末考试诚信教育暨寒假安全教育大会的召开为18级的同学们顺利完成各项考试打下了基础,也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全年级的寒假安全稳定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