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乘风新时代,迈步新征程——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基层就业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10-16    访问热度:

2018年10月14日上午10:00,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8号楼101教室成功开展了以“乘风新时代,迈步新征程”为主题的基层就业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机制101班的顾兴晨主讲,机电工程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顾兴晨是机电工程学院10级毕业生,原学生会主席,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目前是湖南省选调生。

首先,顾兴晨学长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并给了同学们三个建议:一是坚持服务大局,当代大学生要有自己的学习规划与人生规划,在学习中要确定自己在将来打算干什么,就业、考研以及出国深造等;二是坚持学习为先,学生干部的成绩不能差,能力是从学习中来的,只有工作与学习相结合的,才是好干部;三是坚持功夫到家,实实在在的下功夫学习,不能是浮与表面的突击学习,更不能打着锻炼自己的口号而抛弃学习。

接着,顾兴晨学长又告诉同学们在大学中的三个不能。一是不能只会学习,只会学习是达不到学习的目的的,学到要用到是学习的一个过程,目的是落实到实践上;二是不能只吃老本,只吃老本最终一定会亏本,不能用高中的知识,去度过大学;三是不能只顾自己,只顾自己必然会孤立迷失自己,不能把自己的心门关闭。

最后,顾兴晨学长告诉同学们,也要处理好三种关系,处理好“立足专业与全面发展”的关系,处理好“发挥优势与补齐短板”的关系,处理好“抬头看天埋头走路”的关系。

本次基层就业报告会,让同学们知道了学习适应时代需求的重要性,并且对于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也有了更深的认知,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准确定位,自我匹配,要把付出当快乐享受,把困难当营养吸收,把任务当作品完成。

图/文 李世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