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践行十九大,安全文明伴我行”安全文明主题教育活动---新学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17    访问热度: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日常管理和安全文明教育,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及文明素养,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安全文明习惯,2019年9月14日中午12:30,机电工程学院党团先锋站和学生会、生活部以及各年级辅导员的带领下对学院全体学生宿舍开展了“践行十九大,安全文明伴我行”安全文明主题教育活动---新学期安全卫生大检查。通过宿舍检查来让同学们树立起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增强用电安全意识,共同建造起温馨、整洁、积极的宿舍环境。

   在检查过程中,大部分宿舍的同学都能够积极配合,宿舍均未发现违章电器等安全隐患,宿舍内物品摆放有序,整洁干净。但是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其中存在较为突出普遍的问题有:一是个别宿舍垃圾不及时清理,异味严重;二是桌面杂乱;三是电线、插板乱堆乱放等问题。学院老师对安全、整洁、卫生的宿舍进行了表扬,对不能按要求整理卫生、异味严重的宿舍进行了严肃批评,要求他们立即整改。

   检查中未发现明显问题,这少不了平时学院对学生宿舍的严要求,严督查,同时,大一同学的宿舍明显好于高年级的宿舍,这也体现了大一同学们对自己的严要求,严管理,拥有一个较好的生活习惯,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养成这样勤整理内务的好习惯,并一直保持下去。同时希望他能能够向表现好的宿舍学习,向文明寝室看齐。

   此次检查,是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意识到宿舍安全卫生的重要性,加强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对宿舍进行认真整理、打扫,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让同学们拥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