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9-17    访问热度:

   根据中共河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和《河南科技大学处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2018年9月14日下午15:30,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3号楼220会议室召开了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两名非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红乾主持。

   会上,王红乾书记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河南科技大学处级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河南科技大学关于基层党建问题整改方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方案》等有关文件精神, 确定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中央巡视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红乾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学习研讨,提高认识;对照检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整改落实三个方面作了全面地对照检查汇报。着重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思路和整改措施。

接着王红乾书记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诚恳地听取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随后,班子其他党员处级干部按照要求,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找各自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均表示虚心接受,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自我革命。

   王红乾书记作总结讲话。他说,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将民主生活会学习材料及学院领导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发给了班子成员征求意见,使班子成员对自身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坦诚交流,为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家在会上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增强了党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王书记要求,各位党员领导干部要结合此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收获,进行再思考,充实自己的对照检查材料,坦诚相见,诚恳接受别人的批评和意见以提高个人的格局意识,以更高的思想境界把学院各项工作再推进一大步,为学校高水平建设提供更多高品质支撑内容而共同努力。

   最后,领导班子成员对学院新提的科级干部试用期满考核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