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年级大会暨考研、就业指导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4    访问热度:

为了更好地做好2019届毕业生即将面对的考研与就业工作,2018年9月13日中午12:30,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莲老师、15级辅导员赵争艳老师,在西苑校区8号楼101、102教室召开了15级年级大会,15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由李书记向我们进行了考研经验、技巧与学院的支持政策的介绍。包括考研是一个独自奋斗的历程,没有人能够替你努力,甚至你的身边围绕的都是选择就业的同学,以及逐渐开始放弃考研的同学,但你需要始终坚持自身的选择,全力以赴地面对接下来的100天,并能够坦然的面对那时的自己;考研又不仅仅是一个努力学习的过程,它包含着许许多多的方面,不仅要努力学习公共课,更要学会联系学长学姐,掌握最新最全的专业课复习资料与动态,更要尝试了解目标院校的硕士生导师并尽量取得一定的接触,因为考研比拼的不只是学习,更是一个人的综合素质;学院也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大家提供一切便利,不仅是暑假的学习教室,更会在之后去邀请辅导机构的相关老师来给大家进行培训,除此之外,凡是大家需要的帮助学院都会尽力去满足。

接着,赵老师首先布置了本学期年级的几项重点工作,要求大家努力学好本学期的课程,重修的同学要更努力完成重修任务,以便明年能顺利毕业;同时强调了上课纪律,不能以考研、实习等任何借口逃课,今年为本科教学评估年,要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评估;然后赵老师针对考研和就业两项年级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针对找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结合近三年的就业形势,为同学们细致入微的进行就业分析,提醒同学们要认清就业形势,把握个人追求的同时要结合社会需求,做到高质量就业。同时赵老师又认真讲解了毕业生就业去向、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选调生与公务员以及创业问题。最后赵老师强调正确的就业建立在对自己、对社会环境以及家庭环境的清楚认识上,在就业前要做到实事求是、冷静选择。

通过本次的讲座,同学们对于对考研的具体流程与备考事项都有了一定得了解,对目前大学生的就业情况也有了更清醒的认识,相信机电学院2019届毕业生会把握每一次的机会,端正态度,精心准备,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