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研究生参观学院特色创新实践平台

发布时间:2018-09-12    访问热度:

   2018年9月12日15点30分,机电工程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观了中国轴承陈列馆、河南省机械设计及传动系统重点实验室、机电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特色创新实践平台。此次参观活动的目的就是宣扬机电学院科研文化,提高18级新生的科研意识。

   首先,在研究生秘书汤黎明老师的组织下,同学们来到了中国轴承陈列馆,它享有优秀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之称,集教育、宣传、收藏和研究为一体,是学生学习专业知识的场所,也是展示中国轴承工业形象的窗口。馆长薛进学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轴承陈列馆的发展历程,也对于馆内的先进轴承设备进行了一一介绍。轴承陈列馆的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双创基地的志愿者的带领下前往基地进行学习。志愿者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3D打印技术,并展示了基地中的3D打印设备,然后引导同学们参观机床、激光切割机,引导同学们了解创新在创业中的重要性。

   此次参观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机械行业的发展方向,激发了同学们对精密轴承等机械的浓厚兴趣,也为同学们日后的学习与课题研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