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8-09-12    访问热度:

2018年9月10日早上7:20,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3号楼前举行了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此次典礼由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莲主持,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韩建海,党委书记王红乾,副院长魏冰洋、薛玉君、邱明、康春花、仲志丹出席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学院办公室全体老师、全体辅导员、各系室主任以及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全体18级新生。

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首先,院党委书记王红乾致辞,他首先对635名新生们表示欢迎,并从学院60年院庆谈起,向同学们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走过半个多世纪的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接着,王书记还向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保持奋斗“初心”,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第二,保持学习“本心”,勤学博览,心向远方;第三,保持立德“正心”,严于修身,严于律己。最后,王书记对新生们寄予殷切的希望,愿同学们学业有成,收获幸福!

工业182班蔚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尽管大学之路漫长,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她会做好学业规划,保持自身积极性,立志成为一个追随本心,积极进取的新时代青年。在发言的最后,蔚凡同学号召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要奋发勇为,努力拼搏,以最认真的态度来对待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

最后,院长韩建海讲话,韩院长对18级全体新生在军训中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以高度评价。接着,韩院长代表全体教师向同学们承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真正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并从学院教学水平和文化积淀两个方面谈起,希望老师们和同学们同心协力构筑机电工程学院美好的明天,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

通过此次开学典礼,2018级的新同学们对大学生活不仅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理解,而且还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对他们的殷切期望。相信他们一定能够在机电工程学院铸就梦想,成就美好人生,成为机电工程学院的骄傲、国家的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