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洛能之翼”调查团整理材料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8-07-28    访问热度:

俗话说“靡不有初,鲜克有终”,“洛能之翼”调查团凭着坚定的初心和积极向上的心态走到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最后,出色地完成了本次调研。

2018年7月24日,小组着手于问卷的数据处理和近几天材料的整理。小组分工明确,一部分人负责数据的处理和分析,一部分人进行材料的整理汇总工作,为结项论文做好准备。

7月25日,为了解与人工智能关系比较密切的机器人和教育领域,“洛能之翼”调查团前往“瓦力工厂”对其负责人进行采访。首先,负责人向调查团简单介绍了人工智能在机器人教育方面的应用。然后,负责人向调查团分享了“瓦力工厂”教育的模式,并对大家提出几点建议与希望,队员们受益匪浅。最后,负责人带大家参观了“瓦利工厂”的教育地点,增加队员们对智慧教育的了解。

7月26日,调查团队员前往清华洛阳高端装备院进行参观学习。队员们特意联系了基地机器人科的科长刘佳君博士,对机器人控制及机器人视觉方面加以了解。通过对刘博士的访谈,大家了解到了机器人在当代人工智能背景下的发展状况与发展方向。

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实践团队员们都学到了很多,但这并不代表着结束,通过深入企业人群的调查,让队员们了解了人工智能的同时,也认识到了企业的发展方向和职业素质需求,为日后队员们把握就业方向奠定了有利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