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让梦想起飞,用网络连接未来——机电工程学院“乡村筑梦”实践团继续进行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28    访问热度:

2018年7月27日,机电工程学院“乡村筑梦”调研团走进最偏远的牛家沟进行走访调研。

经历十几分钟的跋涉,队员们走入了第一家。叔叔很客气,一番简单的交谈后,将队员们请到了客厅,并向他们介绍自己正在上学的孩子。队员们就互联网+教育提问了一些调查问题,叔叔希望国家能够增加相应的投入力度,孩子还给队员们展示了家中使用的电脑和家庭办好的宽带。

队员们随后相继又走访了一些家庭。关于网络,很多家长也提出了网络费用收费偏贵、网速偏慢的意见。而借助网络学习,家长多表示:孩子缺乏正确的方法与途径。但对于互联网+教育还是充满信心,更多的还是希望学校能够利用网络让孩子们多学习一点。

历经一天的走访,队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结束了调研。一天中,调研的点点滴滴收藏于每个队员心中,不仅收获了大量的数据,还认识了一群可爱的人。队友之间互帮互助砥砺前行,一同为圆满完成此暑期社会实践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