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踏入社会,深入高校,走进企业—“明德博学”调研团走入高校企业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8-07-24    访问热度:

2018年7月23日是“明德博学”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团调研的第六天,从21号开始到今天这三天时间,调研团踏入社会,深入高校,走进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深入挖掘传统制造业和高校人才培养现状。

调研团以了解当今传统制造业和高校人才培养现状为目的进行实地调研!21号,调研团在一拖附近对四位伴随中国传统制造业成长的四位退休老大爷进行问卷调查和现场访谈,他们觉得当今传统制造业的现状与国家政策、企业制度、市场现状和企业特点都是有很大关系。

22号,调研团分别对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仲副院长、中国轴承陈列馆的薛馆长和硕士研究生导师杜老师进行了采访。他们站在高校人才输送的角度表达了一些对制造业的看法,同时调研团着重与他们讨论了一些关于高校人才培养的问题以及“动手实践”的重要性。

23号,调研团走进中信重工矿山研究院对企业进行调研,了解了中信重工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并且参观了研究人员的工作环境和中信重工的一个实验室。

这三天的实地调研使调研团更加真实的了解了传统制造业和高校人才培养的实际情况,让调研团接下来的调研目标更加清晰,同时调研团的队员们也都积累到了许多实地调研的经验,这都增强了调研团对接下来实地调研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