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厚德载物,携梦前行——机电工程学院“怀土握瑜,生生不息”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访龙驹村村委会

发布时间:2018-07-24    访问热度:

2018年7月23日,机电工程学院“怀土握瑜,生生不息”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访了龙驹村村委会,在经过一段时间的实地调研和走访村民,实践队员们总结了实地调研和村民问卷反映的问题,统一与村委会交换意见和讨论。

首先,实践队员对目前村里的现状进行了讯问,例如目前村里的收入情况,政府政策及政策的落实方案,对闲置土地和空心房的态度及处理方式等问题,吴镇长和薛主任耐心为实践队员一一解释说明。接着,对于村中存在的300亩流转给企业的闲置用地,吴镇长说:“龙驹村现在收入状况还比较乐观,政策方面在群众集体中并没有太大阻力,现在土地闲置的主要原因是承包土地的企业资金周转不佳,造成了土地闲置的问题,目前只能等企业进行资金周转。”最后,吴镇长积极配合实践队员填写中国国土资源局下发的村集体问卷。

通过此次成功走访龙驹村村委会,“怀土握瑜,生生不息”暑期社会实践团落实了村中闲置土地处理的办法,综合考虑村委与村民的因素后,相信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的规划方案定能为龙驹村带来解决优化办法,助力龙驹村腾飞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