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行学业指导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5    访问热度:

   2018年6月29日上午10:00,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3-220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学业指导专题工作会议。院长韩建海、院党委书记王红乾等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专业导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院党委副书记李莲向与会成员通报了学院学业指导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特色学业规划工作方案》的指导思想、实施目标、主要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提请与会领导进行讨论研究。

   接着,参会的各位领导和学业导师对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主要内容及实施的细节问题提出了合理建议。

   最后,院长韩建海进行了总结讲话,对前一阶段学生工作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学业指导工作作了三点要求:一是各系室、导师和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重视学生学业规划指导工作,相互学习借鉴学业指导工作的经验,充分发挥学业导师、辅导员、优秀学生群体等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指导作用;二是要利用新媒体手段,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认真做好学生学业预警工作;三是加强沟通与协调,共同打造适应人才培养目标的学业指导服务体系。

   通过本次学业指导专题会议,使全体学业导师、辅导员统一了思想,为加强对大学生的思想引领、课外培养和学业指导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实现思想教育与专业教育、课堂培养与课外培养的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学业导师、辅导员、优秀学生群体等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指导作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