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研究生暑期安全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13    访问热度:

   2018年7月12日下午,机电学院举办了关于“暑期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薛玉君副院长主持,机电学院全体在校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此次专题的主要目的在于提高研究生暑期安全意识。

   会上,薛院长对暑假期间学生的宿舍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财产安全、传销诈骗以及信息安全等方面对在座学生进行了宣传教育。薛院长通过介绍在校研究生身边的安全事故以及相关案例,深刻指出:“在暑期留校过程中,各研究生必须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搞好学术研究”。安全是学术研究的前提,暑假期间务必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之后,薛院长总结了高校出现安全事故的主要原因有使用违章电器、乱扯电线、河边溺水和电信传销诈骗等,希望同学们在暑假过程中严禁使用各种违章电器,注意人身安全。最后,2016级班长盛青志带领全体研究生观看了关于全国各地高校假期出现的各类安全事例以及触目惊心的安全教育视频,并以此来讲述防范安全事故,保护人身安全的方法,进一步强调指出“暑期假期安全无小事”。

   通过此次讲座,全体研究生不仅意识到各种安全事故的危害性,更加理解了安全防范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防范意识,对于做好假期安全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