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认真开展“践行十九大,文明伴我行”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文明课堂”早自习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2    访问热度:

   为进一步加强在校大学生日常管理和文明教育,使学生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积极备战期末考试,机电工程学院认真开展了“践行十九大,文明伴我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于2018年6月22日由院党团先锋工作站和学生会学习部共同抽查了17级早自习纪律情况,重点抽查了测仪172班、机械178班、机械175班、机械171班、机械174班、工业171班等六个班级。

   负责早自习检查的学生干部在规定时间来到教室,对各班学生进行了严格点名考勤,对迟到、旷课等现象进行了严格登记,同时也对同学们的文明着装、教室秩序、教室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大部分同学都能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按时、认真参加早自习,着装文明,自觉维护教室的整洁卫生,共同营造整洁的教室环境。但是也发现有个别学生思想松懈,纪律涣散,没有按时参加早自习。出勤率最高的是机械175班,出勤率较低的有机械174班、机械171班,负责检查的学生干部积极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了反馈汇报,同时也要求他们加强班级的教育管理工作,引导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自觉遵守课堂秩序,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督促同学们勤奋学习,建立良好的班风学风,共同建设“文明课堂”。

   通过本次“文明课堂”早自习检查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了早自习和课堂秩序的重要性,既提高了纪律意识、文明意识,也提高了学习积极性,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