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学院积极开展“践行十九大,文明伴我行”之“文明课堂”早自习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18    访问热度: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和文明教育,使学生的学习氛围更加浓厚、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文明程度进一步提高,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了“践行十九大,文明伴我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于2018年6月15日由院党团先锋工作站和学生会学习部共同对17级进行了“文明课堂”早自习纪律检查。

   早上7:30,负责早自习检查的学生干部就来到教室,对各班学生进行了严格点名考勤,对迟到、旷课等现象进行了严格登记,同时也对同学们的文明着装、教室秩序、教室卫生情况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大部分同学都能严格遵守学校学院的规章制度,按时、认真参加早自习,着装文明,自觉维护教室的整洁卫生,共同营造整洁的教室环境。但是也发现有个别学生思想松懈,纪律涣散,没有按时参加早自习。负责检查的学生干部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进行了反馈汇报,要求他们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自觉遵守课堂秩序,共同建设“文明课堂”。

   通过本次“文明课堂”早自习检查活动使全体同学认识到了早自习和课堂秩序的重要性,既提高了纪律意识、文明意识,也提高了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推动了优良学风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