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8-06-15    访问热度:

2018年6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于开元校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2018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出席本次典礼的有:河南科技大学校长、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孔留安教授,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韩建海,院党委书记王红乾,副院长魏冰洋、薛玉君、邱明、仲志丹、康春花,党委副书记李莲,以及各系教研室主任、专业导师、全体辅导员、优秀校友代表,家长代表和2018届全体毕业生。典礼由院党委书记王红乾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

首先,副院长仲志丹宣读了《河南科技大学关于2018届毕业生资格审查情况及学位授予的决定》。

紧接着,院党委副书记李莲宣读了《河南科技大学关于表彰2018届优秀本科毕业生的决定》

随后,孔校长和学院领导先后为毕业生代表、校级省级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获得学士学位的全体毕业生正冠拨苏并合影留念。

接着,毕业生代表轴承142班张永辉发言。他深情地回忆起过往点滴,告诉在座同学不忘梦想,坚守初心,也表达了对母校的不舍和对大家的祝福。

教师代表中国机械工程学会2017年度“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获得者王笑一老师发言。他希望全体毕业生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精神,并向毕业生送上了诚挚的祝福。优秀校友代表,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副总经理、盾构公司总经理、液压96级校友贾要伟先生发言,他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大家书本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专业书绝不丢弃,它们将成为未来工作中的得力助手,最后他深深地感谢母校和老师们的培养之恩。

韩院长代表学院全体师生首先对全体毕业生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入崭新征途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同学们的父母、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韩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心怀理想,勇于担当,二要心怀感恩,力求奋进,三是关爱母校,携手共进,最后,韩院长以“饮水思源,不忘母校培育情,志存高远,赤子之心中国梦”来激励、祝愿2018届的全体同学在以后的人生中能够一帆风顺,铸就辉煌人生。

孔留安校长寄语,他对机电毕业生说了三句话,第一是“自豪”,他肯定了机电工程学院取得的成绩,为我院培养出来的优秀学子感到骄傲和自豪;第二是“自信”,他相信机电学子在未来的日子里会牢记我校“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继续奋力拼搏为学校添光添彩;第三是“期待”,正所谓“海空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孔校长表示期待看到在座同学再次回到母校已成为各行各业的栋梁之才。

最后,此次仪式圆满结束,孔校长及学院全体领导、老师与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

庄严神圣的仪式成为2018届毕业生展翅高飞的标志,毕业生明白离开母校就担起了一份责任,要对自己负责为学校争光。从此与母校一同前行,共同追求属于科大人的光荣与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