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科学规划学业 走向精彩人生——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特色学业指导活动“优秀学长”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15    访问热度: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学业发展规划意识,提高在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了特色学业指导活动,特邀优秀校友、2014届本科毕业生李斯文于6月14号晚19:00在西苑校区8-202教室给学生上了一次特殊的学业指导讲座“优秀学长”讲座之“科学规划学业走向精彩人生”。机电学院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志毅老师主持。

   马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做好学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性,接着隆重介绍了优秀校友李斯文,要求大家要认真聆听,积极思考。

   随后,李斯文结合自己的学生干部经历、参加创新大赛、考研考博的历程,向同学们阐述了学业发展规划对大学生的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并向大家细致、明了地讲解了自己参加的科创比赛的细节,以及课外需要学习的绘图软件。之后,李斯文又讲了大家比较关注的考研问题,并全面解答了学生提出的疑问。

   最后,马志毅老师又细致的做了总结,并希望大家能从李斯文学长的经历中吸取经验,为自己的学习生涯做好规划,实现自己的精彩人生。

   此次学长沙龙的举办,使学生们在了解优秀学长的学习轨迹的同时吸收了成功的经验,希望学生们能从这次座谈中受到启发,从而规划好自己的学习之路,成就更卓越的人生。

   李斯文是机电学院2010级学生,2014年本科毕业后考取本校硕士研究生,2017年又考入西安理工大学读博。他在本科学习期间,学习成绩优异,又参加了大量的科技创新比赛并取得许多奖项和荣誉,本科期间申报了7项专利,硕士毕业时已经达到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