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开展先锋之行活动--参观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6-13    访问热度:

   2018年6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先锋之行活动,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参观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此次活动由机电工程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书记谢柯强同志、组织委员许亚萍同志及宣传委员孔亚楠同志组织召开,机电工程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是依托洛河北岸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建筑群山陕会馆筹建而成的。洛阳山陕会馆始建于清康熙雍正年间,现有琉璃照壁、东西仪门、山门、东西僧房、舞楼、东西廊房、东西官厅、拜殿、正殿、东西配殿,是一组结构严谨、风格独特的古建筑群,是清朝初年山西、陕西商人为经商方便,在洛阳古运河(今洛河)北岸边、紧邻洛阳当时的南关码头和洛汭严关,集资筹建的经商聚会场所。

   机电工程学院第六学生党支部书记谢柯强同志带领我们走近古建筑群,感受历经岁月沧桑积淀下的文化符号:巍峨高大的山门;栩栩如生的浮雕壁画;还有挂上裂纹的百年树木。感受着洛阳的历史的文化内涵,感受着遗留下的大运河的繁盛气息,这是我们中国人骨血里的一部分,是千百年来积淀下的深沉的历史文化。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非常有意义,从思想和心灵深处接受了一次历史文化的洗礼,从更久远的时间点了解我们的历史发展,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提高自身的党性修养。

   文/孔亚楠 图/张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