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研学旅行 筑梦童心——机电工程学院携手红里小学、景华实验小学举办“六一”儿童节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3    访问热度:

2018年6月1日,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爱心桥、DIY折纸社、机甲先锋协会,邀请了红里小学和景华实验小学“四点半学校”的200余名小朋友及家长们参观了位于西苑校区内的洛阳动漫博物馆、机电工程学院双创基地和中国轴承陈列馆,陪伴红里小学和景华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

上午8点和下午2点,红里小学和景华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在老师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两批到达我校西苑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小花老师代表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欢迎了大家。随后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分别走进了洛阳动漫博物馆、机电工程学院双创基地和中国轴承陈列馆。在洛阳动漫博物馆,讲解员耐心细致地向孩子们讲解了世界动漫的历史,我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历程,以及一些知名的动漫作品,3D动漫的放映更是激起了孩子们浓厚的兴趣。双创基地工作人员对智能小车的展示和介绍,让孩子们充分感受到了创新的神奇魅力。在中国轴承陈列馆,讲解员耐心细致,深入浅出地对小朋友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将知识的种子播撒他们的心田,也使他们对轴承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温暖的志愿者为小朋友们带去了欢乐。同时通过这次参观,增加了小朋友对科学知识的兴趣;让大学生志愿者更多的接触小朋友,为以后的志愿者服务活动积累经验;进一步增进了增进了红里小学和“四点半学校”的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们的亲密度。

机电青协 董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