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参加我校举行的2018年涧西区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05-26    访问热度:

2018年5月25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参加了我校在西苑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的2018年涧西区国防教育进校园暨征兵政策宣讲会。宣讲会特邀中国人民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张光新教授作国防教育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武装部副部长魏良友主持。涧西区武装部、双拥办,我校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以及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此次活动由校党委武装部主办,机电工程学院承办。

首先,张光新教授作了题为《周边安全环境与中国国家安全》的专题报告,全面阐释了国家安全的层次、国家安全观以及周边国家安全环境与我国国家安全之间的关系,指出强大的国防是国家、民族生存与发展的基本条件,让同学们牢记历史教训,增强国防观念,献身国防事业,踊跃参军报名,报效祖国。张光新教授的精彩报告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随后,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胡玉龙同学在发言中说出自己的经历,表示部队能够锻炼我们强健的体魄,养成独立生活和思考的能力,培养优良的品格与开阔眼界,并向同学们发出“好男儿当兵去,好男儿到部队成才去”的倡议,号召大家挺起胸膛接受祖国挑选,脚踏实地锻炼成长。

最后,涧西区武装部军事科科长刘白华从“入伍”“前途”“学业”“进步”以及“经济”帐等五个方面对大学生参军政策进行了细致入微的解读,使大学生对于征兵政策有了详细的了解,对于大学生立志从军,献身国防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后,与会领导和同学们积极参加了“有为青年从军固国防,热血男儿报国铸长城”签名活动,并参观了国防教育图片展。

此次征兵政策宣传会的召开,鼓舞了我院学生们参军报国的热情,提高了对征兵政策更为充分详细的认识,并坚定了大学生投身军营的决心和勇气。热血男儿志在军营,主动参军报国,挥洒青春,为国防现代化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