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热血男儿从军去 志在军营铸辉煌——机电工程学院15级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5-24    访问热度:

为了深入宣讲大学生应征入伍优惠政策,鼓励青年学生投身军营,献身国防。2018年5月24日中午1:00,在西苑校区3号楼424教室,机电工程学院15级召开了征兵工作动员会,会议由15级辅导员赵争艳主持,15级部分学习困难学生及有意向应征入伍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赵老师针对学习困难学生介绍了大家的学习问题,从入校以来在座同学均有6门以上重修科目,有的同学甚至达到了20门左右,学习问题很严重,明年就要大四毕业,时间很紧迫,希望大家要赶紧认识到自己学习的严重性;大家要认真分析一下自己的原因,是因为对专业不感兴趣还是专业学习有困难,或者仅仅是因为贪玩,没有认真学习,针对自己的问题要找到解决办法,或者换专业,或者和学习好的同学结成帮扶对子,及时补课,做好学习规划,争取在最后一年能通过所有科目,顺利毕业,不辜负自己的理想和父母的期望。

接下来,赵老师宣讲了我校应征入伍的相关安排和优惠政策,献身国防事业也是每个青年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鼓励大家积极到部队这个大熔炉里锻炼提升自己,特别是想转专业的和自控能力差的同学,抓住这个机会,为自己的人生发展开辟另外一种可能。

最后,个别同学现场咨询了征兵事宜,赵老师给予了详细解答。

通过此次会议,有助于学习困难学生树立信心,做好学习规划,进一步推进学院的学风建设;也深入宣讲了征兵工作,有助于引导青年学习投身部队,挥洒青春,为国防现代化事业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