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第二届博士生创新论坛机电工程学院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4    访问热度:

   为激发博士生的学术热情,集中展示博士生最新研究成果,交流学术思想,提升创新能力,构建高层次、创新型学术交流平台,“河南科技大学第二届博士生创新论坛信息工程学院分论坛”于2018年5月22日在西苑校区机电工程学院南九报告厅举行。活动邀请了杜辉、郭冰菁等博士研究生向大家传输宝贵科研经验。报告由机电工程学院薛玉君副院长主持,学院全体博士以及硕士研究生参加。

   报告第一部分由杜辉博士详细介绍了“机器人用精密轴承的接触特性及试验技术研究”,他强调工业机器人轴承是机器人关键零部件之一,工业机器人用的薄壁轴承精度失效逐渐成为制约机器人发展的瓶颈,精度失效与轴承接触特性密切相关,因此有必要开展机器人用薄壁交叉圆柱滚子轴承接触特性研究。第二部分由郭冰菁博士讲述了“下肢步态康复训练机器人——人机交互技术”,康复训练机器人集成了人的智能和机器的力量,该课题基于神经重述理论,步态康复治疗自动化设备,研究目的用于减轻医护人员工作强度。

   最后薛玉君副院长对本次报告进行总结,其中对两位博士研究生的研究成果以及科研精神表示高度赞扬,同时对研究生提出了培养的期望与要求。此次报告会紧密结合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对进一步端正同学们科研态度,不断提高科研水平和科研能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文/凡娜娜 图/胡广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