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导师面对面”之“学无止境”专业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0    访问热度:

   为了提升工业工程(IE)专业一年级学生对本专业的认识水平,充分了解工业工程内涵,增强专业学习兴趣,2018年5月17日上午在7号楼306教室,工业工程系主任、专业导师杨晓英教授积极开展了工业工程专业讲座,对2017级工业工程(IE)专业学生进行了一次集中专业学业指导。

   杨老师分别以四个主题“IE是什么”、“IE能干什么”、“IE在企业如何应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工业工程师”全方位的介绍IE的内涵、现状、发展前景以及社会对工业工程学生的需求,并对我校2017级工业工程专业学生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首先,杨老师从专业简介、工业工程的意识、学科特点、理论基础以及发展方向分析了工业工程的定义。随后杨老师从企业的经营实质、生产系统结构、生产运作管理内容开始逐一介绍,分析了工业工程在每一部分每一步骤的具体运用,从而,使全体同学了解工业工程的主要功能。针对IE在企业如何应用这个话题,杨老师一开始分析了外国的工业和企业发展历程,然后,再对我国的企业现状解析,指出其不足之处,最后,从各个问题中,让我们了解到IE在企业的应用。最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工业工程师?杨老师从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各个层面让我们了解工业工程师应有的能力。

   通过此次专业讲座,不仅提高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知度,而且,使同学们对自己日后的学业发展规划有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