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召开消防安全会议

发布时间:2018-04-13    访问热度:

2018年4月12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在西苑校区南九音乐厅召开了消防安全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一年级负责人刘赛赛同学主持召开,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刘赛赛同学给各位一年级研究生同学详细的介绍了我校依据国家消防法律法规、消防技术规范等,概括的二十条公民消防安全常识。接着,刘赛赛同学又强调了以下几点:定期排查安全隐患,及时解决;安全用电,尤其在研究生宿舍、工作间不能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牢记出门要断电等。最后,刘赛赛同学又给同学们介绍了与我们大学生切身相关的宿舍火灾的真实案例,通过案例提醒大家如果不自觉预防,不约束自身的行为,下一次危险降临的地方可能就是你我身边。

此次消防安全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并做好防范工作,积极采取一定的防范措施。

文/孔亚楠 图/孔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