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积极参加李培根院士学术报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6    访问热度:

2018年3月22日,为提高研究生学术水平,领略著名学者风范,机电工程学院组织研究生去郑州参加李培根院士关于超硬材料和知名企业中教授级高工关于先进制造技术的报告。

李培根院士以《浅谈智能制造之要》为主旨,介绍了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以及实现智能制造的途径。智能制造是一种集自动化、智能化、网络化于一体的制造模式,融合了先进制造、自动化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正在引领人类制造方式变革和制造业产业升级,现已成为全球新一轮制造业竞争的制高点,报告结合实施《中国制造2025规划》和我国传统制造业如何转型、创新发展等方面做了深入浅出对比分析和说明。李培根院士的报告贴近工程生产实际,具有鲜明的科学性、先进性与实用性特点,集中反映了新型金刚石线切产业链的产学研用商的系统特征和技术进步方向,与会学生都受益匪浅。参加学术报告后,下午学院负责人组织参观先进制造技术生产的产品,增强了我院研究生积极参与科创活动的积极性,提高科创氛围。

通过此次报告会,我院研究生对智能制造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提高了研究生对先进生产技术的兴趣,对于加强学院科创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文/凡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