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科创部、机甲先锋协会举办Arduino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26    访问热度:

2018年3月24日上午9点,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科创部与机甲先锋科创协会联合在8号楼103教室成功举办了Arduino及相关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库祥臣老师主讲,智能小车比赛的选手、学生会科创部成员和机甲先锋科创协会的全体成员参加。

讲座伊始,库祥臣老师介绍了智能小车的构造,让同学们对智能小车的各个元件及其功能有一个简单的了解;之后又向同学们生动细致地介绍了电机的工作原理,让晦涩难懂的工作原理清晰的映在了同学们的脑海中。由于比赛时赛道是变化的,库老师还深入具体讲解了智能小车的自动寻迹的原理以及如何运用编程来控制小车的运动,通过这一个个程序实现为小车装上“眼睛”从而实现对小车的智能控制。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单片机及智能小车比赛的相关知识,为即将开始的智能小车大赛起到了培训和指导的作用。相信经过这次的讲座,同学们一定会更加自信,在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