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国欣老师深入联系班级开展学业规划指导

发布时间:2018-03-25    访问热度:

   为加强学生对课外培养工作的认识,重视课外素质能力培养的实践,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及能力,2018年3月23日早上9点,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杨国欣老师深入联系班级开展学业规划指导,机电卓越171班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班长张志辉主持。

   会议伊始,杨国欣处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课内课外“双轨并行,融合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阐述了课外培养工作对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大作用和意义,并明确了今天的会议的主题为班委轮值。杨处长强调:班委轮值的重要意义在于让同学锻炼自己的处事能力,学会处理多事物的得失平衡;开阔自己的视野,结交更多的有能力的人,逐渐完善自我。特别强调:轮值不同于轮流,轮值更多的在于要有为同学服务的责任感,这样才能从根本上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随后,班长张志辉对这次的班会的具体内容做了具体讲解,分别指出了班委轮值的含义、意义、做法、以及如何完善。之后,同学们自由讨论交流关于班委轮值的感想和心得,并提出自己的看法,同学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班会气氛热烈而融洽。

   最后,杨国欣处长对这次班会做了总结,勉励全体学生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带动全体同学端正学习态度,抓好课堂管理,同时也积极参加课外实践活动,努力提高班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学院、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

   本次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使同学们对学校课内课外“双轨并行,融合联动”的人才培养模式有了新的认识,为进一步推进大学生课外培养工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并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集体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提高了班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机电学院的学生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