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传承文明薪火——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再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8-03-21    访问热度:

2018年3月21日上午,洛阳市涧西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在涧西区政府顺利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小花带领机电青协三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上,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涧西区关心下一代先进集体”,王宇、曹美娇、王墉、马明伦、杨子震五名同学被授予“涧西区关心下一代工作优秀志愿者”称号,同时,院团委书记张小花老师被授予 “涧西区关心下一代工作楷模”的荣誉称号。

“四点半”社会公益学校是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针对双职工家庭、农民工子女及社区“留守儿童”四点半放学后无人看管的现象,积极联合丰润路社区办事处,共同搭建了“学雷锋”长期服务阵地。

追梦之路,一起把爱送到社区:机电青协和社区联手利用社区现有资源,加强四点半公益学校阵地建设,建成了四点半社会公益学校室内外活动阵地、绿色网吧、图书阅览室等活动场所,志愿者们轮流到社区开展义务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学生提供家教辅导和各种特长培训,极大地满足了同学们的需求,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引梦之手,带你走进梦中的象牙塔:在走进社区服务社会的同时,机电青协还充分利用校园资源为社区孩子们提供学习的机会。每年的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暑假,志愿者们都会带领社区的孩子们参观大学的教室、图书馆、轴承陈列馆、动漫科技观、实验室。通过参观活动,志愿者们用星星之火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了梦想,用智慧和汗水浇灌出一株株禾苗,是他们一步步的在引领着这群可爱的孩子走近大学,走近梦想。

薪火相传,在服务中成长:从“四点半”成立至今,机电青协先后安排上千名大学生轮流参与活动,志愿服务时数达3000余小时。志愿者们在“四点半”奉献青春、服务社区的同时,也从中汲取了丰富的营养,理解了“凝聚青春力量,实践中国梦想”的真正涵义,也涌现了一批批优秀的志愿者,其中,协会五名志愿者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志愿者,10余人被评为洛阳市金色少年,多人被评为洛阳市涧西区优秀志愿者,校级荣誉上百人,指导老师张小花被评为河南省优秀辅导员、河南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等荣誉;2014年《四点半学校》被评为2014年度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所有荣誉的获得是对机电工程学院志愿者工作的肯定,也为志愿者们注入了无限动力。“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是所有青年志愿者的精神,机电青协的所有志愿者将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志愿者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引领更多的当代大学生积极关注公益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