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导师来了之导师面对面——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2017级机械类分专业(方向)宣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3-13    访问热度:

   为帮助2017级机械类专业学生明确各专业课程设置、发展前景,顺利选择好自己的专业方向,2018年3月10日上午9点整,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开展了2017级机械类分专业(方向)宣讲大会,学业导师库祥臣、贾晨辉、杨海生、宋磊等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专业宣讲,会议由院学工办主任、2017级辅导员马志毅老师主持,2017级机械类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马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专业的学业导师,传达了《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机械类本科生分专业(方向)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对分专业方向工作的流程、时间节点作了进一步的明确要求。

   接着贾晨辉、库祥臣、杨海生、宋磊等学业导师结合河南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7版),分别进行了专业知识宣讲。机械制造系年级导师贾晨辉老师主要介绍了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专业定位、专业简介、师资队伍、课程设置、研究方向、实验条件、就业前景等方面,机械电子工程系专业导师库祥臣老师主要介绍了机械电子工程专业的专业历史、专业特点、主要课程、师资力量、特色活动、就业前景,并对该专业开展的科技创新活动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详细介绍,轴承设计与制造系专业导师杨海生老师讲述了轴承专业在全国的重要位置、课程设置、师资力量、就业前景以及专家、社会对轴承专业的高度评价,机械设计系年级导师宋磊老师重点对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专业的专业培养方向、知识能力和要求、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成果、就业前景进行了阐述。

   通过四位学业导师的讲解,使2017级机械类学生对各专业有了较深刻的理解,为正确选择合适的专业、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业起到了重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