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1-23    访问热度:

    2018年1月21日上午9:00,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3号楼220会议室召开了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非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列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红乾主持。

    这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王红乾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照“六个聚焦”、“六个贯通”要求,着重查摆了学院领导班子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

    接着王红乾书记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带头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批评,诚恳地听取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随后,班子其他成员按照要求,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发言,深刻查找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认真开展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都认真听取,均表示虚心接受,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最后,王红乾书记做总结讲话。他说,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广泛征求了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使班子成员对自身及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有了更全面的了解;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坦诚交流,为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家在会上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增强了党员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王书记对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提出六点要求: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的决议决定,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3.对党忠诚老实,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4.担当负责,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实干苦干、不务虚工;5.落实纠正“四风”不止步;6.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自觉抵制“围猎”腐蚀,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学院领导班子一定要继续坚持“团结—批评—团结”,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