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召开研究生寒假安全教育会

发布时间:2018-01-19    访问热度:

   为了增强研究生寒假期间的安全意识,将安全事故防患于未然,2018年1月19日下午三点,机电工程学院在南九音乐厅成功召开了研究生寒假安全教育会议。本次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学生工作的薛玉君副院长和研究生辅导员汤黎明老师主持并召开,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议初始,薛玉君副院长对三个年级的科研进度提出了要求,敦促15级研究生抓紧时间完成毕业论文,16级研究生要对自己的寒假有一定规划,利用寒假的假期时间积极完成专利以及论文的研究与写作,建议17级研究生要在寒假期间积极与导师交流,尽早进入课题。并且呼吁大家能够不怕困难与挑战,争取寒假期间在科研项目中有新的突破。接着,薛院长从宿舍安全、人身安全、电信安全等方面讲述了安全的重要性,并且提醒大家注意寒假期间工作间的安全问题,做好笔记本电脑等一些贵重物品的防盗措施,回家的同学要注意保管好随身财物,平安到家。

   随后,院研究生会主席盛青志就近期学生方面发生的一些问题,给大家具体讲了日常生活中容易忽视的小细节。同时提出在寒假期间,应做到防火、防盗、防诈骗、预防诈骗传销,要对自己的安全负责。并且组织大家观看了安全教育视频,以此来讲述防范安全事故,保护人身安全的方法。

   会议在所有研究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安全教育会议,我院研究生学习了生活中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能够做好寒假期间的安全保障工作。

   撰稿:刘悦阳

   摄影:王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