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18届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诚信教育及毕业还款宣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1-18    访问热度:

   2018年1月17号下午17:30,机电工程学院召开了“2018届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诚信教育及毕业还款宣传动员会”,2018届(2014级)高校贷款和生源地贷款的全体同学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志毅老师主持。

   马志毅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进行了还款动员,结合自己贷款的经历和近年来违约案例详细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的违约与处理规定办法和造成的严重后果对大家进行了诚信教育,让大家深切的了解到了诚信对我们未来生活的重要性,及按时偿还贷款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诚实守信,积极偿还国家助学贷款。

   接着,马志毅老师向大家发放、宣读了《致贷款毕业生家长书》,要求同学们在寒假回家时积极向家长汇报自己的在校学习、生活及贷款情况,商定还款计划。

   最后马老师用PPT展示的形式为大家讲解了提前还款的详细步骤,并结合往届还款经验给大家讲了还款过程中的问题和注意事项,对同学们提出的还贷政策及其它问题一一作了解答,使大家对整个还款的方式、方法和步骤、流程、时间节点等一目了然。同学分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学校及学院的要求,向家长汇报贷款情况,诚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同时会更加勤奋努力,积极进取,在国家优惠政策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业,将来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国家助学贷款是我国通过无息贷款方式帮助经济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方式之一,每年有成千上万的困难大学生因此受益,但因为各种失误,每年有很多贷款毕业生因助学贷款违约事件,在毕业后对工作和生活造成困扰,而我院此次会议为2018届贷款毕业生顺利还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