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UTS留学经历分享与雅思备考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8-01-10    访问热度:

   2018年1月9号上午10:00,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了“UTS留学经历分享与雅思备考说明会”,校国际处项目管理科科长李文科老师和从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留学归来的雷宇晨同学应邀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16级、17级有意向去悉尼科技大学留学的同学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志毅老师主持。

   李文科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出国留学的手续办理流程,然后与大家进行了雅思备考方法的交流,给学生们的雅思备考提出了“三轮模式”的复习方法:第一轮为基础学习阶段,用网课解决词汇、语法问题,可以用雅思网考来了解、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效;第二轮是报VIP班,重点解决写作和口语问题;第三轮为刷题阶段,通过做大量的题来提高成效,并通过网上批改来检验、巩固成效。

   接着,雷宇晨同学给大家讲了自己在悉尼科技大学留学时的学习情况及一些生活经历,包括课内生活、留学的前期准备、中后期准备、出国后可能遇到的问题和丰富多彩的课外生活,对向学生着重介绍了中澳不同的教育体制、可能遇到的心理问题、语言交流的问题等等,对同学们提出的诸如学业、打工、住宿、学费、生活费等方面的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

   最后,马志毅老师介绍了学院为鼓励同学们走出国门,学习国外先进科学技术、成长成为具有国际学术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的一些奖励资助政策,勉励同学们要勤奋努力,积极备考,通过外出留学开阔自身眼界。

   此次留学经历分享会的开展,使同学们对悉尼科技大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给16、17级有意到悉尼科技大学留学深造的学生指明了方向,对培养具有国际学术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悉尼科技大学(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简称UTS)位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首府悉尼的市中心,是一所以商、法、教育、科技为主的综合性大学,澳大利亚名校之一,在澳洲大学中综合实力排名第九。2016年QS全球大学排名第193位,在年轻大学QS排名中位列澳洲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