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我与机器人共成长---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韩建海教授为机电卓越171班举办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1-09    访问热度: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卓越班专业的认知,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2018年1月4日下午16:00,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韩建海教授在西苑校区三号楼105会议室举行了“我与机器人共成长”的专题讲座,机电卓越171班全体同学参加。

   讲座伊始,韩教授与同学们交流了大学第一学期所开课程的重要性,并对各门课程的学习要点进行了评述与指导。

   随后,韩教授以引言、科技制作初心、机电液一体化技术和2018,扬帆起航四部分内容,与同学们进行了讲解与交流。在引言部分,用眼下天下事为例,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在科技制作初心部分,以河科大首台机器人制作为例,回顾机电学子科技制作成果的历程,体会鼓励科技制作的初心和锻炼动手能力的重要性,树立我也能的信心。在机电液一体化技术部分,用大量高端设备给大家展示了机电液一体化技术的最新应用,以及社会对即懂液压,又懂机电高级人才旺盛需求,树立同学们热爱专业的信心。最后,在2018,扬帆起航部分,韩教授给同学们提出了3点建议:①踏踏实实、不骄不躁、一步一个脚印去奋斗积累;②自律勤奋、慎思敏行、全面提升自己;③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事、有担当”的三有青年人。

   最后,韩院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和困惑给予了详尽的解答,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使机电卓越171班的同学充分认识到,参加课外科技制作活动在大学四年学习中的重要性,通过科技制作培养同学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求实进取的态度、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作为首届机电卓越班,不仅要懂机电,还要懂液压,尤其是要打造液压特色。同学们明白了所学专业对中国制造强国的重要性,知道我们这代青年人肩上的担子和责任。同学们表示,要伴随着课外制作的机器人水平提高,长知识长本领。

   本次讲座的及时进行,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发展前景和具体内容的了解,也对培养同学们创新意识、激发创新的勇气和提高创新能力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