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导师训练营--走进科大讯飞

发布时间:2018-01-05    访问热度:

2018年1月3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爱好科创的70余名小伙伴们在机甲社团的统一组织下,在赵书尚、李向攀两名班级导师的带领下参加了科大讯飞洛阳研究院的首个开放日活动。

首先,同学们来到科大讯飞洛阳语音云创新研究院,聆听了杨总监主讲的以“智能交互,与声俱来”为题的创新讲座。在讲座中,杨总监以语义理解,语音识别,语音转译三个方面为切入点通过视频和ppt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人工智能的起源与讯飞语音给人们生活带来的便利,并激发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的兴趣。接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科大讯飞研究院的产品大厅,亲身体验了一下人工智能。不少同学都被人工智能的魅力折服,连连发出对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的赞叹。最后,同学们来到洛阳奥博特智能装备有限公司进行参观学习,该公司总经理王传远是我院的优秀校友,他颇有感慨的分享了自己曾经的工作经历,并叮嘱祝学弟学妹们要在学习之余,多动手,多实践,不可枉费自己的青春。学长的肺腑之言对同学们起到鞭策作用,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同时学长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他们公司的虚拟AI教学机器人并表示随时欢迎同学们到他们公司进行实习与学习。

此次观摩学习活动不仅普及了一些有关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的知识,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而且培养了同学们创新创业意,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的兴趣,更是为良好的校园创新氛围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