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研光无限学术沙龙之学术道德与科研能力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26    访问热度:

   2017年12月2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南九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研光无限学术沙龙之学术道德与科研能力讲座。机电工程学院15级学生代表张海江、16级学生代表张瑞主讲,与百余位研究生分享科研经历、经验。此次专题讲座由李奕辰主持,机电工程学院薛玉君副院长作重要讲话,全体研究生参加。

   薛院长首先解答了研究生新生关于学院答辩条件要求的疑问,之后薛院长又详细的解说了发明专利的情况,薛院长说我们答辩要求提高了,我们一定要走正规的渠道发表论文,不能弄虚作假,要遵守学术道德,做好学术研究。

然后张海江分享他的专利撰写经验,张海江曾撰写发明专利两篇,参与多项专利的撰写工作。本次学术沙龙张海江同学着重与同学们交流有关专利撰写的方法,写作技巧,以及重点写作的“点”,把自己的专利撰写经验分享的很详细,同学们受益颇多。

   最后,16级学生代表张瑞分享了他论文写作的经验和感受。张瑞曾获得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国赛一等奖,撰写中文核心论文三篇、外文文章两篇,其中两篇被EI收录。张瑞所讲的第一个主题是论文写作,第二个主题讲解了数学建模大赛的重要经验,通过张海江、张瑞两位同学的学习经历和经验,同学们更加理解了在科研之路中要坚持初衷,才能逐步实现梦想。

   本次举办的研光无限学术沙龙之学术道德与科研能力讲座,主题鲜明,对我院研究生起到很大的鼓舞作用,更好的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提高学术水平,使同学们有更好的发展。

   文/胡广豪 图/凡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