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召开毕业生国家助学贷款诚信教育及还款宣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12-11    访问热度:

   2017年12月8日上午8:30,我院2018届(14级)国家助学贷款学生诚信教育及毕业还款宣传动员会在西苑校区南十教室召开。院学工办主任马志毅老师主持,院团委书记张小花和2014级150余名贷款同学参加会议。

   首先,马老师老师向同学们进行了还款动员,并结合自己贷款的经历对大家进行了诚信教育,让大家深切的了解到了诚信对我们未来生活的重要性,及按时偿还贷款的重要性,勉励大家诚实守信,积极偿还国家助学贷款。

   接着,马志毅老师介绍了国家助学贷款政策以及贷款违约的处理办法和造成的严重后果,并宣读了《河科大致贷款学生家长书》,接着马老师给大家讲解了还款的方式、方法、步骤和要求,并结合往届还款经验给大家讲了还款过程中的问题和注意事项。马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还贷政策及其它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学校及学院的要求,向家长汇报贷款情况,诚信、按时偿还助学贷款。

   国家助学贷款是我国通过无息贷款方式帮助经济困难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方式之一,每年有成千上万的困难大学生因此受益,但因为各种失误,每年有很多贷款毕业生因助学贷款违约事件,在毕业后对工作和生活造成困扰,而我院此次会议为2018届贷款毕业生顺利还款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