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导师有约《不忘初心、坚定前行》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12-13    访问热度:

2017年12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彦斌教授做客机电工程学院“导师有约”,与百余位研究生畅谈其人生历程。此次专题讲座由机电工程学院薛玉君副院长主持,全体研究生参加。

薛院长表示研究生要做好三件事,做人、做事、做学问,遵守学术道德,以德为首,秉承我校“明德博学、日新笃行”的校训,做好自己应做的事。为此,特邀机电工程学院机械设计教研室主任张彦斌教授来给同学们做演讲,更好的帮助同学们,找到自己的研究方向,提高学术水平。张彦斌教授以“不忘初心、坚定前行”为主题,从求学之历程、科研之感受、建议与期许三个方面给研究生们讲了生动的一课,同学们通过张彦斌教授清晰生动地解说,看到了张教授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的科研之路。

最后张教授提出了他对研究生的建议和期许。作为研究生,要搞科研,想要更好的做自己就需要耐得住寂寞、扛得起困难、善于做总结、放眼看世界、冷静看成败。就像一句名言所言:“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胸襟,喜怒哀乐看涵养,是成是败看坚持。”

/孔亚楠  图/郑广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