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积极开展2017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1-02    访问热度:

    随着社会的发展,大学生生存竞争和压力的增大,文化和价值取向的多元化,大学生面临的学习、生活、情感等方面的的压力远高于前,心理健康成为社会普遍存在的重大问题,所以了解和解决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成为了一件非常重要的问题。

    机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了全面掌握2017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根据校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关于组织2017级新生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普查的通知》要求,科学筹划,认真组织,于10月31日在西苑校区图书馆机房进行了心理健康普查。各班根据安排的时间节点分别进行心理健康状况普查测验,经过上午、下午、晚上三个时段的测试,我院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状况普查活动,不仅使全体在校大学生了解、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也通过对普查结果的分析,使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了更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对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了极大地促进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