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

发布时间:2017-11-10    访问热度:

11月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在西苑校区3号楼220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程才到会指导。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红乾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王红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奋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发言。他指出,初心是理想、信念和宗旨,使命是目标、任务和承诺,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的本和根。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开幕式上的报告中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会上,王红乾书记以初心、使命、奋斗为主线,深入结合党建党史重大历史事件、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当前经济社会科技军事发展辉煌成绩,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总能战胜困难走向成功,对我们做好工作争取更大进步的启示等三个方面,带领与会人员共同进行了学习与研讨。本次学习时间长达3个小时,历史跨度大,内容丰富,数据详实,讲解生动,剖析深刻,以史为鉴,对学院今后做好各项工作有很大的启示。

最后,王书记强调,机遇与挑战并存。学院班子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要敢于担当、勇于负责;抓重点,谋大事,做难事;遵循规律,顶层设计,重点突破,协调发展。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衡量标准,把加强科研工作作为重要支撑,把服务社会作为重要任务,把支撑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作为重要贡献,负重前行,争取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