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河南科技大学党校第一分校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06    访问热度:

    2017年10月29日下午14:30,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兼17级辅导员马志毅在西苑校区8号楼303教室为党校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讲授了“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

    马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十九大最新修改的党章,指出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接着,马老师强调:马克思主义解释了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规律,其原理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以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解释世界和改造世界,带领中国人民奋勇拼搏,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强调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征途中,更要科学地对待马克思主义,既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实现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的正确结合,更要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新的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提出新的理论。最后,马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进程中所产生的两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并对新时代“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涵和战略意义进行了详细阐述。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不仅让入党积极分子了解了十九大修订的党章,对党的指导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使他们对新时代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坚定了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和伟大目标努力奋斗的决心和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