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参观学习“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校党校第一分校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纪实

发布时间:2017-11-06    访问热度:

    2017年11月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支部组织校党校第一分校第30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参观学习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

    八路军驻洛阳办事处位于南贴廓巷,为坐南朝北的庭院式建筑,有房百余间,幽深雅静。办事处的主要任务是:开展统战工作,掩护地下党的活动,动员民众投身抗日救亡运动,为我党输送干部及转运物资。

    进入洛八办后,首先看到的是尘封的古井,以及旁边的两樽炮管,炮管虽然早已锈迹斑斑,但正体现了它在我党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随后又参观了第一展厅,第二展厅等,同学们被馆中陈列的抗战物资深深吸引着,墙壁上悬挂的革命先烈的遗像,当时的校徽、证章、发行的书刊以及各种类型的留声机更是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参观纪念馆,看到当时革命先烈们的工作场景,使我们明白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身为一名研究生,国家的发展离不开我们,民族的富强更离不开我们。最后,我们在党旗下宣誓,立志早日成为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