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学生党支部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10-27    访问热度:

2017年10月26日晚上19:00,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学生党支部在西苑校区3号楼220会议室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由党支部书记张小花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在党支部书记张小花、党员王瑞瑞、杨文慧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兴国际关系》篇章,本章节阐述了在当前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中,我国政府所采取的政策方针以及提出的新型理念,大家学完后收获颇丰,也深深地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以及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夙愿。

随后,支部书记张小花老师带领支部成员认真观看了纪录片《利剑巡视二——政治巡视》。视频阐述了中央重拳反腐以来部分省部级高官落马前后的生活实录,深刻揭示了党中央“老虎苍蝇一起拍”的坚定决心与反腐力度。视频结束后,张小花老师结合学习、工作实践,带领支部成员认真探讨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问题,通过交流讨论,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应该肩负的责任与义务,守住底线,不忘初心,也表示要在新时代理论背景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张小花书记最后强调:只有不忘初心,才能在任何艰难困苦的环境中不畏艰险、砥砺前行,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道路上体现自己应有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