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7-10-28    访问热度:

为了进一步加强大一新生对于心理健康的认识与了解,10月27日晚上7点,机电工程学院于7号楼104举办了“大学生朋辈心理健康辅导技能大赛”,此次大学生朋辈心理辅导技能大赛由机电工程学院分团委心理健康部承办,比赛面向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心理委员代表,通过现场测试的方式来侧面了解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状况。

活动开始前,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晨晓与同学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学习,充分了解各年级心理委员的心理状况。随后,大赛正式开始。打破以前的比赛方式,此次比赛不分名次,旨在了解和学习。大赛于规定时间开始,首先由大赛负责人发放试卷,顿时,教室里鸦雀无声,尽管是一次普通的心理测试,但是大家却表现的格外重视,一时间现场火药味十足,大家拿出“高三模拟考”时的状态,用自己的智慧“消灭”一道道印在试卷上的问题,经过一段时间的紧张作答之后,每个人都交上了自己的满意答卷。最后,由大赛负责人做总结发言,大赛在一片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比赛,有助于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并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他们日常的心理困扰,相信他们在大学4年里会有一个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

文/方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