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17级心理委员暨“朋辈理心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0-26    访问热度: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班级成员提升朋辈辅导的能力,2017年10月25日晚上,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文秘处于7号楼各班自习室开展了班级心理委员暨“朋辈理心员”培训会,班级心理委员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文秘处副部长对本次培训会进行了耐心的讲解,使参加培训的同学了解了我校“学校—学院—班级—宿舍” 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的结构;认清了心理困扰和心理疾病的不同,消除了对心理咨询的认识误区;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调整情绪的基本方法;掌握了获取心理援助的方法和途径。会议中,同学们都积极上台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心理问题在座同学运用学到的朋辈辅导的技能开始参与给出各自的建议。最后,在班级心理委员的配合下,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为17级心理委员普及了心理知识,并加强了心理委员队伍建设,使17级心理委员更乐意为周围的同学服务,帮助学校及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并全面提升我院心理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