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17级新生入学教育之创新创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7-09-18    访问热度:

2017年9月17日下午4点30分,机电工程学院于西苑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创新创业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17级辅导员马志毅老师组织,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兼14级辅导员张小花老师担任主讲人,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张老师向新生讲述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意义。正如张老师所说的那样:“无科创,不大学”。作为一名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把专业知识学好,更要懂得学以致用,把自己头脑中的奇思妙想与学到的知识联系起来,并努力尝试把它付诸于实践。紧接着,张老师向新生详细介绍了机电工程学院的双创基地,并为新生展示了历届双创基地优秀成员取得的成就和做出的成果,鼓励新生们要勇于尝试,学习这些优秀学长们的创新精神。最后张老师为新生们简要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创新性强的重要比赛的时间节点和基本比赛要求。

通过本次讲座,新生们对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也帮助新生加深了对创新性比赛的认识,加强了对科技创新的认识,明确了自己在大学中的奋斗目标,并砥砺前行!

图/文李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