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通知> 学院新闻>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系列报道(三)

发布时间:2017-09-10    访问热度:

2017年9月9日下午2点,机电工程学院邀请到河科大护理学院的3位优秀护士在西苑校区3号楼为2017级新生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在培训中,首先医护人员给学生们讲授了普通的急救知识,包括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并具体讲述了救助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和经常出现的错误,防止对患者造成二次伤害。接着,护士给大家讲述了对不同类型的人进行救助时的异同点,最后医护人员给大家介绍判断心脏复苏有效的指征。护士通过现场表演的方式,全面展示了突发事故的现场救助流程。讲解清晰明了,生动活泼,引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在讲解完毕的有奖问答中,争先恐后的抢答现场,也把本次的培训推向了高潮。同时医护人员还邀请同学亲自体验,同学们表现得更加踊跃。

此次急救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实用,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再加上现场体验,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同学们不仅能在培训中娱乐,在娱乐中掌握知识,在知识中渗入生活技巧,一举多得。参加本次培训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他们学到了救护的知识并且深刻感受到了救护的理念。在今后他们会将救护的知识应用在实际生活中,用于救助需要帮助的人,将爱心,将助力传达下去。